參木鍋物︱民生社區火鍋推薦~日本A5和牛、台灣究好豬、超澎派海鮮、明治冰淇淋吃到飽!!

DSCF2163.JPG

確診期關在房間裡狂滑美食評論網,所以出關不久後立馬跟老公來朝聖這家我收藏在名單中的火鍋店,參木鍋物是近期開幕的火鍋店,坐落在樹蔭林立的民生社區,因為參木鍋物的湯頭都是每天熬煮的,對我這個熱愛鍋物的部落客來說,天然熬製的湯頭加上用心選購的食材,讓我期待萬分,所以順便跟大家分享這次很棒的用餐體驗。

追蹤艾家主婦IG 艾家主婦粉絲團+1

參木鍋物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42號
營業時間:11:30-15:00 17:00-21:00
連絡電話:02-27603339
Facebook粉絲專頁:參木鍋物備註:現金、信用卡、10%服務費另計

參木鍋物 用餐環境

參木鍋物位置在民生東路五段上,綠意詩情的社區其實有很多好吃的美食都隱身在此~!參木鍋物的門面採日系木質風格設計,一大面的玻璃窗可以微微透視店內,在一排老社區中的參木鍋物格外顯眼!!

DSCF2128.JPG
LINE_ALBUM_參木鍋物_220725_49.jpg
DSCF2130.JPG

店內採暖色調色系裝潢,感覺很像高級日料餐廳,店內座位非常多,大部分都是四人座為主。

DSCF2142.JPG
DSCF2188.JPG
DSCF2189.JPG
DSCF2190.JPG
DSCF2194.JPG
DSCF2187.JPG

桌面的電磁爐採內箝式,溫度控制有五種強度,一旁有提供衛生紙及垃圾桶可以丟置海鮮蝦殼。

DSCF2143.JPG
DSCF2147.JPG

參木鍋物 鍋底介紹

➤參木鍋物有四種湯底:豚骨高湯、養生蔬食昆布、椒香麻辣+60、香濃豚骨牛奶+70;另加起司片+10

這次我跟老公分別選擇兩種湯頭:豚骨高湯及椒香麻辣 😄

LINE_ALBUM_參木鍋物_220725_47.jpg
LINE_ALBUM_參木鍋物_220725_25.jpg

參木鍋物家的湯頭真的不在話下,店家當天現熬的湯頭就是要給個讚!!誰叫鍋底是火鍋的靈魂,好的湯頭加上新鮮的食材,可以把火鍋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用起餐來也非常舒服!!因為我已經在網路上爬文過菜單了,所以這次一進來就鎖定了套餐及單點肉品 😝 😝

參木鍋物 餐點介紹

上參下海海鮮套餐

  • 海鮮:蛤蜊、鮮蚵、白蝦、鯛魚、巴沙魚、小花枝
  • 肉品:美國小肥牛、丹麥梅花豬、台灣培根豬、氣冷去骨雞腿肉(四擇一)
LINE_ALBUM_參木鍋物_220725_19.jpg

另外附上兩個精緻菜盤,他們家的菜盤擺盤的很整齊,蔬菜也很翠綠新鮮,基本上沒有什麼火鍋加工食材,大部分都是天然食蔬,我覺得很棒耶!!因為我本身就不是愛吃火鍋料的人,除非真的是手工那種我才會吃看看!

DSCF2146.JPG

主餐海鮮船的海鮮是早上直送過來的,下鍋煮整鍋就是海鮮精華,超級棒!!

DSCF2148.JPG
LINE_ALBUM_參木鍋物_220725_9.jpg

套餐的氣冷去骨雞腿肉,第一次吃到氣冷雞腿肉,挖~~原來這樣吹冷氣降溫的雞肉有別於傳統電宰完透過水卻法降溫能更減少微生物交叉感染,肉品養分也比較不會流失唷!氣冷下的雞腿肉也比較沒有腥味,生菌數也降低不少!是近期注重養生族群比較常接觸的雞肉選項。

DSCF2165.JPG
DSCF2182.JPG

加點 日本夢幻A5和牛

日本A5和牛光是用看的,就美的像幅畫啊!!均勻分布的油花加上生長過程中無施打任何生長激素、抗生素等藥物,日本和牛的口感跟香氣就是與眾不同,太讚了啦 !!輕輕下鍋涮3-5秒,輕薄粉嫩的A5和牛就可以直接食用,我一片是涮豚骨高湯,另一片則是涮椒香麻辣鍋底,真的不需要再另外沾醬了~和牛香真的無敵!!

DSCF2162.JPG
DSCF2169.JPG
DSCF2176.JPG
LINE_ALBUM_參木鍋物_220725_16.jpg

加點 美國頂級無骨牛小排

他們家的無骨牛小排是頂級Prime唷!!這個當然不用在特別介紹了~美國牛最頂級的PRIME有豐富的天然大理石油花,口感吃起來軟嫩且不柴,一樣下鍋涮3-5秒即可食用,獨特香氣一樣不需要再額外沾醬了!!

DSCF2157.JPG
LINE_ALBUM_參木鍋物_220725_21.jpg
DSCF2173.JPG

加點 美國低脂板腱牛

再來就是要特別分享的板腱牛了~參木鍋物的低脂板腱牛也是美國PRIME等級的唷~~我個人很喜歡板腱牛中間的那條嫩筋,但限定於等級高的板腱牛,不然通常都是屬於很有嚼勁!

這次點的低脂板腱牛的口感我覺得超級棒~!可能因為是PRIME等級,選用牛隻肩膀中最嫩的部位,雖然油花沒有無骨牛小排來的多,但是口感一樣軟嫩並且保留原肉肉汁香甜的味道,中間的透明的嫩筋屬於入口即化,他們家的板腱牛值得好好推薦一下 👍 👍

DSCF2152.JPG
DSCF2174.JPG

加點 台灣究好嫩肩豬

台灣究好豬是近期有名的豬肉,精選的豬隻品種加上人道方式飼養,簡單說明就是吃營養品長大的豬豬啦!!以前我吃火鍋通常比較常點西班牙伊比利豬,但是隨著台灣究好豬的推廣,其實我覺得台灣的豬肉比國外好吃捏!!而且現在台灣許多頂級餐廳品牌的豬肉也選擇使用究好豬,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在雲林有究好豬良作工廠,可以免費參觀唷!!裡面可以參觀肉品生產流程及豬隻畜殖產業文化介紹,還有食堂可以用餐。

DSCF2150.JPG

加點 鱸魚

這裡的海鮮因為吃了一口後覺得很新鮮所以又特別加點,鱸魚其實我很少會在鍋物店點,畢竟如果不新鮮會壞了整鍋的湯頭~!參木鍋物的海鮮真的很新鮮所以就可以放心加點了鱸魚,新鮮的海鮮真的只需要川燙一下下就可以起鍋,Q彈的鱸魚片非常嫩,而且沒有魚刺可以很放心地大口品嘗!!

DSCF2164.JPG

參木鍋物 半自助飲料甜點吧

餐點都介紹完了,差點忘記跟大家分享醬料區及飲料甜點吧!!在這邊用餐都可以自行取用飲料、茶凍、明治冰淇淋唷!!因為鮮甜的鍋底其實就很夠味了~但還是分享一下醬料區,基本上蔥、蒜、辣椒、蘿蔔泥、沙茶、日式醬油等等都有,比較特別是有五味醬及麻醬!!

DSCF2136.JPG
DSCF2137.JPG
LINE_ALBUM_參木鍋物_220725_36.jpg

➤ 醬料區旁邊還有湯底可以自行取用,如果湯不夠這邊可以加湯唷!!

DSCF2186.JPG

飲料區有四種果汁,冰箱內有玻璃瓶裝的碳酸飲料,一旁還有咖啡機唷!

DSCF2131.JPG
DSCF2132.JPG
DSCF2140.JPG

➤無限供應的明治冰淇淋!!

DSCF2133.JPG
DSCF2184.JPG
DSCF2185.JPG

參木鍋物 店內活動

八月份有感恩父親節活動唷~!活動期間:08/01~08/10

有參好禮可以參與活動唷!!!詳情請見店內DM

參木鍋物 菜單(擷取官方粉絲專頁)

1.jpg
6.jpg

參木鍋物 用餐心得

參木鍋物我跟我老公一致覺得這家的肉質很好,感覺得出來老闆在食材上有用心,因為這次點的肉品比較多種,所以吃的到每一樣的口感,的確厲害~再者我們很喜歡參木鍋物的椒香麻辣鍋底,完全不用額外沾醬,只要輕輕涮過就很夠味,而且因為是現熬的鍋底,所以吃完不會覺得口乾舌燥,湯頭的鮮味真的是用心熬煮的~~不論是海鮮及肉質都沒有踩雷,每一樣都很棒~不枉費收藏在我的口袋名單中,很棒的一次用餐體驗,而且老闆娘還很漂亮呢~!

追蹤艾家主婦IG 艾家主婦粉絲團+1

參木鍋物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42號
營業時間:11:30-15:00 17:00-21:00
連絡電話:02-27603339
Facebook粉絲專頁:參木鍋物備註:現金、信用卡、10%